ETtoday寵物雲

貓比較聰明?胖貓飛上門把 幫4隻狗狗開門進屋


▲胖貓輕巧一躍,幫4隻狗兒打開了拉門。(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狗狗和貓咪誰比較聰明很難說,但在國外的這段影片中,卻顯露出貓咪略勝一籌的智慧和靈巧身手;影片中,4隻小狗外加1隻貓被關在落地拉門外,全都不斷朝屋內張望,似乎非常想進去,不過卻沒有人要來幫牠們開門,這時,唯一的一隻胖貓走過所有狗面前,靈巧縱身一躍,抓住門把,再伸腿一頂,把拉門推開。

胖貓把拉門打開之後,狗兒們馬上開心地往裡鑽,許多網友看到這段影片,都覺得大為驚奇,紛紛稱讚那隻貓咪實在太酷、太聰明!

關於狗狗和貓咪誰比較聰明的問題,英國一項科學研究曾經指出,其實貓咪並沒有人類所想的那麼聰明,甚至不如狗。其研究過程是將食物綁在長繩末端,觀察15隻貓咪會不會拉扯繩子來得到食物,結論發現,只有一根繩子時,貓咪可以順利地獲得食物,但如果是2條繩子以上,就無法專心拉扯其中一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結果也顯示出貓咪無法理解事物間的因果關係,不過,研究的負責人布麗塔•奧斯陶斯表示,這項研究雖然推翻了「貓比狗聰明」的說法,但並不是說貓笨,只是思維比較不同罷了。

▼Cat opens door for puppies.(影/取自YouTube)

關鍵字: 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