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勞森成後場領袖? 傳金塊將以「13.5億」留人

點評:平均破千萬美金的年薪到底值不值得呢?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隨著「2009年梯隊」的延長合約期限將至,越來越多人都將關注焦點放在奧克拉荷馬雷霆是否續約「最佳第六人」哈登(James Harden)身上,但其實該年的新秀球員中,還有許多人的動向值得留意,丹佛金塊主控勞森(Ty Lawson)就是一例,據傳金塊有意以4年4500萬美金(約台幣13.5億)的肥約留人。

▲金塊渴望續留主控勞森,傳已開出「破千萬」美金的年薪留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不過24歲的勞森,儘管當年因為身材劣勢,選秀順位不高(首輪第18順位),但是上個賽季卻成功扛起球隊後場指揮官重任,整季繳出16.4分、3.7籃板、6.6助攻,命中率更接近49%,可說是意外上演了「黑馬大驚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見勞森打出如此亮眼成績,金塊球團自然是殷切期盼勞森能續留丹佛,打從今夏休兵期間就不斷與勞森協商續約事宜,根據《journal times》報導指出,目前丹佛高層已將價碼提高到4年4500萬美金,就等勞森點頭答應。

攤開聯盟幾名頂尖控位薪資價碼,除了快艇保羅(Chris Paul)與籃網威廉斯(Deron Williams)、公牛羅斯(Derrick Rose)等人有超過1600萬美金的年薪外,包括塞爾提克朗多(Rajon Rondo)、雷霆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年薪都在1400萬美金以下,勞森簽下平均約1100萬美金的合約,以帳面數據來看,也還算說得過去。

如果金塊最後選擇收手,不與勞森進行延長合約動作,那麼明年夏天他也將獲得「受限自由球員」身份,但是依照眼前的情勢,以及勞森極度適合金塊攻守陣型的狀況,金塊留人的機率絕對不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關鍵字: 勞森金塊Ty Lawson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