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方官網:中共18大前將領大調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18大即將於11月8日揭幕,在權力交替敏感時刻,大陸軍方官網10月25日宣布四總部首長人事異動,這主要是因為原任將領到了退休年齡或將高升,但也有穩定大局作用。

▼十八大前軍委換血 胡系人馬「房峰輝」直升總參謀長。(圖/大陸網路)

據大陸國防部網站,四總部的新人分別是:房峰輝為總參謀長、張陽為總政治部主任、趙克石為總後勤部部長、張又俠為總裝備部部長。

四總部領導人同時間異動幅度很大,其中原任首長年齡已到的包括總參謀長陳炳德生於1941年、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生於1942年、總後勤部部長廖錫龍生於1940年,都已逾70歲,所以交班。

而1949年出生的原總裝備部部長常萬全,可能於18大後高升,所以一併調動。與常萬全情況相仿的,還有1950年出生的原空軍司令員許其亮,已有報導說,原副總參謀長馬曉天接替許其亮。

事實上,除了四總部外,中共17屆中央軍委中,包括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軍委委員、國防部長梁光烈、二炮司令員靖志遠,也已年邁屆退。只是國防部長要到明年人大會議時才更動,二炮司令員可望由原副總參謀長魏鳳和接任。

至於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生於1945年,今年67歲,似乎不在這一波大調動名單中,因為他10月23日還以現職在北京露面。除了年齡因素,18大前公佈四總部首長調整,應有穩定軍心的效果。中共一向重視「槍桿子出政權」,習近平將於18大接班,先確定軍方人事非常重要。

這次大調整值得注意的是,原先盛傳18大有望高升的劉源和張海陽未在名單中。經過這輪調整,劉源仍任總後勤部政委。之前傳言兩人與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有交情,未知是否受到薄熙來下台的影響。

但大陸軍事網站上,迄今仍有網友分析,18大軍委副主席和國防部長人選未明,如果吳勝利不再高升,則是不是劉源等人還有機會?此外,大陸沒有陸軍司令部,總參謀部是武裝力量的指揮機關,履行陸軍司令部的職責,歷任總參謀長都是陸軍將領。

繼四總部領導人變動後,相關的總部、軍種、大軍區主官也要調整。像是房峰輝原為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為南京軍區司令員、張又俠是瀋陽軍區司令員,繼任人選目前僅見網傳原副總參謀長蔡英挺接趙克石。相信有關情況在18大前將進一步明朗。四總部和海、空軍及二炮的軍事主官,循例是中共中央軍委委員,18大軍委人事因而泰半清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