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偵結 唐湘龍:馬大將一槍「畢」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大家都覺得有內幕...

▲林益世案偵結,成為談話性節目討論話題。(圖/翻拍自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林益世涉貪案25日偵查終結,包括林益世、林妻彭愛佳、林母沈若蘭、林益世兩個舅舅都遭起訴;雖然沒有具體求刑,不過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下午在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中表示,林案意味著馬英九對民意代表「信任」的崩解。

▼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林案崩解馬總統對民代的信任。(圖/翻拍自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

唐湘龍認為,「要馬英九相信、並重用一個民意代表不容易」,林益世雖然做到了,最後卻也一槍「畢」命;他指出,林案爆發過程有一股強大的政治力量,想營造出不單純的氛圍,不過未來有幾點值得觀察,包括:一、林益世重罪起訴未來會不會續押?二、 陳啟祥想轉汙點證人特偵組不買單,暗示陳啟祥不單純?三、彭愛佳雖同遭起訴,案子發展到最後真的會有事嗎?

資深評論員劉益宏則表示,就特偵組而言,林益世能卡上邊的罪名都用上,但目前僅在起訴階段,罪名能不能夠成立還很難說。例如因為怕人來借錢,把錢藏起來,就能說是不法所得嗎?目前看來林案會不會向上發展還在未定之天。

民進黨網路發展部主任鄭運鵬質疑,以林益世妻子彭愛佳的知識水準,怎會對林益世財產大於收入沒有懷疑。不過,鄭運鵬最質疑的是特偵組的起訴書,為什麼隻字未提林益世父親林仙保。他說,林家是政治世家,林父又是錄音帶中的在場關鍵證人,特偵組故意放縱令人質疑,他要求特徵組應該立即做出說明。

而針對特偵組將陳啟祥等人交高雄地檢署依法偵辦,環球科技大學副教授歐崇敬則意有所指的表示,陳啟祥要轉汙點證人特偵組不買帳,表示案情將會有續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