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摩斯密碼」寫詩 台灣「海倫凱勒」莊馥華衝浪:爽

點評:聽到莊馥華的詩的時候,我忍不住流淚了。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生命不該被框架,雖然我的身體不方便,但心靈可以自由飛翔。」在10歲時因為一場大火只剩下聽覺的莊馥華,日前完成了環島的夢想,她搭乘鐵路從台中逆時針旅行台灣一圈,下火車的那一刻,她說:「我聽見鐵軌的聲音了。」


▲台北市的低底盤公車,讓莊馥華即使身體不便,也能到處趴趴走。(圖/取自讓愛傳出去臉書)

今年28歲,被稱為「密碼女孩」的莊馥華所「說」的,不是整段句子,而是用頭上下左右緩慢移動,用摩斯密碼輔助拼音的語言。全身上下只有脖子可以靈活轉動的她,以自己殘缺的身體為典範,在台灣各地演講,告訴每個遇見過的人,即使看不見、說不出,也可以盡全力實現夢想。

「讓愛傳出去」團隊為了莊馥華環島的夢想,花了6天時間,到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台南、台中等縣市旅行。團隊負責人顧明翰、吳佳穎兩人,記得莊馥華曾經在27歲時說過,希望能下海衝浪的願望,於是將旅程地點拓展至宜蘭烏石港的海邊,一群人將莊馥華抱著,讓她坐上了晃動的浪板。


▲莊馥華來到烏石港海邊,被一群人抱上衝浪板。(圖/取自讓愛傳出去臉書)


▲大家抱著莊馥華,在海中體會浪的聲音和感覺。(圖/取自讓愛傳出去臉書)

「天空忽然飄近一片雲彩。」愛詩也寫詩的莊馥華,在烏石港被一群人輕輕抱著,推入海中,海水波濕了她的身體,在浪板上的她彷彿身在雲端,搖晃著她的夢想,結束衝浪之後,莊馥華用頭左右搖擺,說了:「爽!」

「記憶的皺摺變多了,我把它摺成一朵夢的浪花,擺在抽屜,太平洋是我的搖籃,溫柔地晃動我的視線。」愛詩也寫詩的她,在結束環島旅行之後,用「密碼」寫下了一首名為「記憶」的詩,莊馥華說,她聽見了「勇氣」的聲音,有了勇氣以後的她,不再被身體的殘缺困住,因為她的「心」永遠都可以自由飛翔。

這次由公路總局協助「讓愛傳出去」團隊與密碼女孩莊馥華的旅行,是在旅行的過程中,皆使用高鐵、台鐵、復康巴士等大眾運輸工具接駁出的一段美麗旅程,希望能讓更多人勇敢面對生命,和莊馥華一樣,用夢想「輾過青春的痕跡」。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