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砸50億 媒體總部進駐林口「新北影視城」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TVBS(聯意製作)媒體總部將遷入「新北影視城」,25日TVBS董事長張孝威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完成購地簽約(如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該公司預計投資50億元打造旗艦雲端總部;朱立倫說,TVBS雲端總部遷入「新北影視城」,單單興建過程就可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每年更可創造20萬的觀光人口,為國庫增加10億元的稅收。


「拚經濟,做就對了!」朱立倫致詞時以此話勉勵各行各業。他說,台灣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大家趕快拚經濟,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趕快做。這次與TVBS的簽約除是「新北影視城」的一大步,也是市府推動影視、文創、娛樂、觀光等複合式產業的再下扎根,希望這一步帶動台灣迎向陽光。

張孝威則說,面對「韓流」步步侵蝕國內文創產業,TVBS作為衛星電視的領導品牌,有責任為國人奪回在文創潮流產業的領導權。TVBS將結合TVB國際頻道的優勢,成為兩岸三地最大華人市場的文創節目供應者,因此,決定在新北影視城投資近50億元建造10個攝影棚等設施,今年更已編列16億元更新HD攝製設備。


TVBS表示,旗艦電視總部將作為公司的數位電視節目生產及研發創新中心,建築總樓地板面積達15660坪,地上建築物高16層、地下3層。1樓至8樓都設有攝影棚,還有星廣場、文創生活市集、多功能演藝廳、表演藝術學院、影視圖書館、藝文沙龍;9樓至16樓是營運總部;地下樓層規劃有食尚館、未來生活體驗營及停車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政局說, 這次TVBS標下的1.4公頃土地是林口區重劃後的抵費地,位於文化一路二段及信義路口,緊臨民視數位媒體總部。購地簽約後,土地移轉預計在11月完成,TVBS取得土地後,必須在3年內取得建照及開工,可望於104年12月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