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青年團訪國民黨 爭釣魚台主權互不讓

我們想讓你知道…互相交流也是好事...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日本青年議員、秘書及大學生組團來台灣訪問各政黨青年組織,25日拜會國民黨,由青工會總會長、立委張嘉郡率青工總會成員接待,雙方針對兩國青年就業、政黨運作、政治參與進行座談,不過新竹縣青工總會長鄭政鈐提到了敏感的釣魚台爭議話題,引發雙方言詞激烈交鋒。

▼日本青年組團來台訪問,立委張嘉郡以國民黨青工總會長身分接待。(圖/張嘉郡立委辦公室提供)

張嘉郡一開始先引用日本詩人池田大作所說,「青年的熱情,決定世界的未來」,勉勵兩國青年團結改善社會,共同為人民、為地球付出心力;並邀請日本青年議員能安排參訪地方,了解台灣基層活力。

兩國青年代表同時針對青年就業問題進行交流,國民黨青工會秘書長陳建至就日本青年就業情況提出詢問,東京大學澤村洋祐指出,日本大學生有感於畢業尋職壓力,多在就學期間就積極尋覓合適工作機會,甚至超過對學業的重視;東京北區議會議員小野田紀美則認為,日本少子化、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世代隔閡極深,青年意見不易受到重視,是青年壓力來源。

新竹縣青工總會長鄭政鈐針對釣魚台爭議立場提出詢問,日方議員反應熱烈,民主黨大阪府議員竹內忍一針對日本發起二次大戰的錯誤表示道歉,但認為主權問題無法退讓,兩國青年應團結和平共同解決魚場爭議。

而日本訪問團團長、自民黨熊本縣議員溝口幸治則認為,沒有所謂日本侵略中國的問題,他曾面見李登輝總統,李總統也認為釣魚台屬於日本是不爭的事實。雙方雖然針對主權問題言詞交鋒,但也對青年世代在兩國領土爭議上,必須負起溝通解決問題的責任,具有高度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