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案起訴 吳門忠被認定無牽線索賄

▲林益世索賄案貪污罪起訴無具體求刑。(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25日偵結起訴,涉案人士確定包括林益世、林母沈若蘭、林妻彭愛佳、沈若蘭胞兄沈煥瑤、胞弟沈煥(缶虎),不過特偵組認定,南投地方人士吳門忠未牽線陳啟祥結識林益世,也未向林益世進行索賄。

由於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7月30日在臉書爆料,副總統吳敦義夫婦、林益世去年7、8月間前往中鋼公司與中鋼董事長鄒若齊闢室密談。隨後特偵組查詢吳敦義當初到高雄相關行程,並沒有到拜會鄒若齊相關紀錄,認定洪智坤的爆料純屬不實傳聞。

另外,特偵組查證發現,林益世與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多次會面、商討、交付款項,或是林益世向中鋼公司、中聯公司施壓的過程中,吳門忠並未實際參與索賄案件,因此認定吳門忠只是陳啟祥女友程彩梅親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