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生奶粉驚見鐵屑! 民眾送驗產品卻未全面回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與台北市議員阮昭雄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民眾日前發現美強生進口奶粉(批號OM46188),沖泡後發現奶粉中含有鐵屑,甚至可隨著磁鐵吸附移動,她並提出陳情,將產品送驗,但業者只有同批貨號下架,而不是全面回收銷毀,甚至指稱包裝材料是食品級的包材,對人體無害。

趙天麟表示,消費者投訴產品有問題,廠商竟污衊消費者是獅子大開口,甚至不予理會。而事發至今已歷經好幾個月,衛生主管機關卻是如此怠惰,試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且未公開下架,也未要求全面召回。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副處長沈美俐表示,廠商表明這個批號已無再出現於市面上,也已要求廠商說明,同時總公司要先內部調查,至於同款奶粉的其他批號並未下架回收,衛生局也會進行其他批號的抽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張嘉麟則表示,美強生公司必須負舉證責任,證明奶粉的安全性,並且依照消保法全面回收,「不是只有這個批號回收,必須要全面回收。」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企劃科組長謝定宏也說,程序上只要產品有異物,就已違反食管法標準,若再驗出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不只是回收銷毀,還要處以罰鍰新台幣6萬到6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