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惹爭議 關中:不要羞辱、醜化公務人員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引發爭議後,行政院拍板定案改為限制兩類人方能領取,對此,考試院長關中25日表示,不要羞辱退休公務人員,也不要醜化目前正在工作崗位上的現職人員,政策制度的好壞對錯,應由執政團隊政務官負責。

關中(見左圖,取自考試院官網)上午在考試院會發表「共體時艱、忍辱負重、奮發向上、爭回尊嚴」談話。由於近日立法院審查預算,有不少立委質疑退休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導致社會染起一股羞辱退休軍公教人員的氛圍,甚至也影響到現職軍公教人員的尊嚴。

關中指出,目前遭到質疑或引起批判的福利措施,其實都已行之有年,且也經過政黨輪替的檢驗。而退休與現職的公務人員既有的福利或待遇,都需經過編列預算、由立法院決議通過,預算案等同法律案,如不同意或是要刪減,都應從審查預算著手。

關中認為,相關政策與制度的好壞對錯,應全盤由執政團隊政務官來負責與承擔。因為退休公務人員其實是過去在台灣最窮困的時代奮鬥,也曾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光榮,雖然現在已屆年邁,但也不能抹煞他們的貢獻。

關中也希望,現職公務人員能夠奮發向上,為自己和退休前輩爭回尊嚴,贏得人民的信賴與尊重,並且在當前國家政府面對嚴峻挑戰的時刻,必須共體時艱、分擔責任、忍辱負重,協助政府度過難關,同時,要更積極、認真、熱心的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