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卓蘭又傳石虎被撞死 屍體失蹤疑野狗叼走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縣有民眾10月初清晨行經卓蘭鎮路段,發現1隻石虎遭車輛撞死,先拍照存證,並把屍體移到路邊,想先辦完事情後再把石虎送往特有生物中心,但事後發現石虎屍體已不知去向,不知是被野狗叼走或被人撿拾丟棄,以致喪失珍貴研究資料。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大湖工作站今天表示,專門研究石虎生態的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日前接獲民眾提供石虎照片,不過照片中的石虎渾身是血的倒臥路中央,懷疑是前一晚遭疾駛的車輛撞擊而死。

林育秀表示,石虎是台灣一級保育類動物,數量相當稀少,僅有苗栗、台中和南投地區有較穩定族群,其中又以苗栗地區密度最高,但最近幾個月卻至少傳出3起遭撞死的不幸事件。

為了保護石虎與棲地,除了苗栗出現後龍反火葬場自救會之外,在台中地區,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日前也發起「千人扮石虎封路」活動,因為大肚山即將通車的南華路穿越保安林地。抗議者指出,根據紀錄,區內有2株全台不到千棵的大型瀕危樹種狗花椒;特生中心在2004年也在區內森林記錄到2個族群的石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