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溪頭情人橋垮了! 不能說的祕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國72年,小編在情人橋拍過照。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對5、6年級生來說,到南投溪頭一定要到大學池中央情人橋上拍張照片才算來過溪頭,最近有遊客驚訝的發現,用竹子搭建情人橋怎麼垮了!園方解釋,其實竹子日曬雨淋久了會腐朽,每年都會花20天重新複製一座新的情人橋,讓遊客看不出整修痕跡;也就是說,這些年遊客以為具有歷史的竹橋,其實每年都是新的。

來到南投縣鹿公鄉溪頭大學池,一定要在情人橋前拍張照,不管是跟家人或是情人約會,情人橋已經變成大家共同的回憶,只不過當遊客拿起相機準備按下快門的同時,奇怪了,這橋怎麼看起來矮了一大截,整個往水池塌陷,情人橋竟然壞掉垮了?

遊客們驚呼好可惜,一位遊客說,「也是有紀念性的」;另有遊客表示,「以前情人橋的話,我們帶年輕的女孩子來的話,就要走上去照個相。」

說起這座情人橋,4、50歲的民眾可是津津樂道,一張泛黃的照片中,情人橋就是最美的背景,當時還有許多遊客爭相站上情人橋欣賞風景,不管是全家大小出遊,或者是情侶約會,只要來到溪頭,一定要跟情人橋拍一張。

民國40年搭建,承載著許多國人美好回憶的情人橋,怎麼會垮了呢?園方解釋,其實以孟宗竹搭建的情人橋,每一年都會整修,溪頭遊樂區主任葉永廉表示,「竹材的材料一定的時間之後,材質會產生變化,考慮遊客的安全,所以1年一定換1次。」

原來情人橋沒有垮掉,只是脫胎換骨重生,每到秋天園方就會花20天時間,重新複製一模一樣的情人橋,工人扛著長長竹子忙著鋸成一段一段,再鑽孔綁上鐵線,等到新橋做好,就會把舊橋給拆除,讓遊客看不出整修痕跡,延續情人橋的美麗風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