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訪中 蔡易餘:地方不少正面評價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中結束後,兩岸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中執委蔡易餘24日表示,在地方上,其實目前聽到不少滿正面的評價,認為民進黨在選後,謝帶領黨籍幹部前往中國,並做出突破,甚至在地方接觸到一些生意人或是基層人士,他們也予以肯定。

民進黨中執委蔡易餘。(圖/記者王文萱攝)

對於謝長廷所提出「憲法各表」的部份,蔡易餘說,這方面來看就比較會有不同的聲音,像是很多基層無法接受這部「中華民國憲法」,他們認為這部憲法基本上就是違法存在,「基層確實有這樣的聲音」,不過對於謝長廷這次訪中,還是聽到不少對他的肯定。

蔡易餘也說,民進黨去中國,就是希望立場不一樣,國民黨很多人到中國,講得是個人的生意,卻都是講自己的立場,民進黨基層便希望訂定相關規定,因為至少民進黨是站在台灣主權上,「去中國是要顧台灣,而不是去交換條件。」

關於民進黨黨公職人員出訪中國大陸,目前也已有初步規範,蔡易餘表示,像是不能接受貴重物品餽贈、不接受統戰性質物品以及黨職人員在中國大陸不能涉及聲色場所等,這些都必須明確規範,至少要保持黨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