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就來! 大陸主導情勢 船艦頻駛近釣魚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釣魚台對峙還沒結束,22日傳出有三艘中國大陸海軍艦艇出現在沖繩附近海域,其中兩艘還是武裝精銳的導彈驅逐艦,引發日本高度緊張;24日也傳出有5艘大陸船隻出現在釣魚台海域。儘管日方加強戒備,但專家認為,中國大陸儼然已一手主導釣魚台情勢。

▲3艘軍艦駛過沖繩震撼日媒 陸國防部:正當合法航行。(圖/大陸網路)

中日兩國海上主權交鋒,22日傳出有3艘中國大陸的船艦突然出沒公海,往沖繩方向航行,根據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追蹤發現,其中兩艘居然是大陸海軍編號168號的「廣州I級」,以及編號171號的「廣州II級」導彈驅逐艦。

廣州II級導彈艦自2005年開始服役,附有防空飛彈艦載垂直發射系統,可容納48枚防空飛彈,有「中華神盾」之稱,在釣魚台爭端敏感之時開往沖繩,引發日本惶恐,中國大陸則回應,這屬於例行性航行,要日本當局別小題大作。

中日兩國海面上叫囂喊話似乎成了家常便飯,傳出有大陸船隻向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撂話,「釣魚台我們想來就來」,主要就是有大陸海軍撐腰;此外,大陸也首度派出海洋調查船「科學3號」進入釣魚台海域探勘,專家認為,從中國大陸近期動作來看,儼然成為主導釣魚台情勢的一方。(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