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歡迎密碼」又來了 增加2012年名次走勢變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打密碼這種事,多少還是要有點誠意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駭客團體都會推出一份「最受歡迎密碼」榜單,用來取笑那些想像力貧乏的電腦使用者。根據保密軟體公司Splash Data最新資料,password再度成為最多人使用、最容易破解的密碼,第二、三名則是123456及12345678。

Splash Data公司從駭客今年釋出的數百萬組帳號密碼中,整理出「最受歡迎密碼」排行榜,並且參考歷年資料,為排名增加了「走勢變化」。該公司表示,儘管駭客手法、工具越來越高明,仍然是從最弱的密碼下手,因此提高密碼難度才是保護個人隱私的最大關鍵。

事實上,有許多網站在設定密碼時,即會要求使用者採「英文+數字」的組合型密碼,有些甚至強迫要求大小寫交錯。不過仍有很多人只是在自己的生日前面加上簡單的字母,實際破解難度並沒有增加,還是讓駭客有機可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