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砍慰問金 吳育昇:綠應接受政院做法、否則沒血沒淚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檢討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原本預算從192億降到10億,但民進黨認為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沒有法源,一毛都不能留。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24日表次,未來民進黨要修法,國民黨並不排斥,但由於這次的預算時間緊迫,因此希望民進黨這次能接受行政院長陳沖的作法,若「硬要刪除預算真的沒血沒淚」。

▼ 吳育昇說,希望民進黨快點踩剎車,並接受行政院的做法。(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吳育昇說,民進黨要將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法制化,國民黨並不排斥,但民進黨執政8年,也沒看民進黨提過,況且這次預算審查時間緊迫,民進黨不該用修法來阻擋國家對弱勢退休公務員的照顧,這樣民進黨是無情無義的。

吳育昇並說,王同義上校為國捐軀,國家發給他的家屬年終慰問金,這是表達關懷照顧,民進黨如果連這筆錢都要刪是「沒血沒淚的作法」,為了政治鬥爭,對基層公務員最微薄的照顧都不給;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應該緊踩煞車,接受行政院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