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喻痛擊羅姆尼 歐巴馬「戰馬與刺刀」警句爆紅!

▲自由派網友修圖,「惡搞」羅姆尼帶馬匹和刺刀上戰場的畫面。(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22日在以外交為焦點的第三次總統大選辯論中,策略性集中的把羅姆尼描繪成「觀念過時」的代名詞。他以「戰馬與刺刀」( horses and bayonets)等舊式戰爭裝備為意象,諷刺羅姆尼的軍事知識和眼光跟現實脫節,這一精采句子更成為當晚金句,獲外界擊節讚賞。

「耐心」教導軍事常識

辯論中,羅姆尼批評歐巴馬削減軍事預算,導致海軍艦艇數量比前幾任政府都少。歐巴馬則反唇相譏,吐糟他思維過時:「你以海軍為例,稱我們的船隻數量少於 1916年。但,州長先生,我們還減少了戰馬匹和刺刀的數量呢,因為現今軍事觀念已經改變了。」

他接着更以彷如小學老師教導學生般的口脗說﹕「現在我們擁有一些東西, 叫作航空母艦,飛機可在上面升降;也有一些能潛到水下的船──叫核潛艇!這可不是玩海戰棋比誰的多,而是比拼戰艦的能力。」

這段犀利的反擊,讓羅姆尼毫無還擊之力。自由派網友對歐巴馬的金句大加讚賞,甚至紛紛修圖「惡搞」羅姆尼帶馬匹和刺刀上戰場的畫面。

歐巴馬這番話引來觀眾大笑,也在推特上引發熱議。 推特馬上冒出戰馬與刺刀(horsesandbayonets) 的帳號,而且辯論結束不出幾分鐘,一個名為「姆尼專屬騎兵網 站」(CavalrymenForRomney.com)就出現一個孤零零的戰士坐在馬背上,長矛上綁著羅姆尼旗幟的圖象。

歐巴馬這番反撲同時在Tumblr.com引發迴響,藝術家紛紛上傳卡通和戲謔十足的惡搞圖象,嘲笑羅姆尼大軍仰賴馬匹等過時配備。 有人在臉書開闢最新的「戰馬與刺刀」帳號,上頭有張美國騎兵照,並附上嘲諷話語說:「我與羅姆尼站在同一 陣線,我們必須購買更多馬匹與刺刀,以加強我國軍力 。」

這個帳號推出後不久,就吸引逾3500人「按讚」。推特表示,在辯論進行期間,歐巴馬這席挖苦性十 足的評論,讓推特留言最高衝上10萬5767則。

曾贏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的蓓蒂密勒(Bette Midler)發表推文說:「以戰馬與刺刀作比喻的這一幕,未來肯定會出現在歷史書裡。」民主黨籍的北約駐歐洲前總司令克拉克更說,歐巴馬這番回應,是他今晚最精彩的表現之一。

批對手視俄最大威脅 是80年代思維

此外,羅姆尼又在俄羅斯議題上向歐巴馬挑戰,聲言要對莫斯科「挺起腰桿」,不料又被歐巴馬反擊,指為觀念過時,批評他將俄羅斯而非蓋達組職視為美國最大的威脅,是1980年代思維,但冷戰已結束20年了!

統歐巴馬說:「當談到外交策略,你似乎想引入1980年代的政策,就像你採取1950年代的社會政策和1920年代的經濟政策一般。」

歐巴馬的說法同時諷刺羅姆尼的減稅立場,1920年代美國政府大幅減稅,引發嚴重貧富懸殊,並引爆後來經濟大蕭條,對國民造成的經濟衝擊。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