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交警:司機大哥,豬跟您有仇嗎?

▲還有人問,「司機大哥,二師兄跟您有仇?」二師兄指的是豬八戒。(圖/取自「廣州交警」微博)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司機大哥,這隻豬跟您有仇嗎?」「廣州交警」的官方微博23日晚間貼出一張圖片,就是這麼問的。大陸許多官方、公務機關單位,非常擅長操作社群媒體,懂得在吸睛之餘,附上法令常識。

「廣州交警」的簡介寫著,「搭建溝通橋樑共建和諧交通,歡迎廣大市民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提出建議和意見,我們將分類匯總,及時答覆。請勿發表與公安交通管理無關的話題。」那麼,這張「二師兄」受虐照片,與公安交通發生什麼關係呢?

關係可大了,且看「廣州交警」怎麼操作。它寫道「目測司機大哥和這隻豬有天大的仇恨,元芳,你怎麼看?元芳:此事必有緣由。狄仁傑:當然,此人不僅孽待動物,還故意遮擋車牌,還可能涉嫌超載,根據公安部新規定,將被直接扣12分。元芳:大人真是洞察入微,我立即通知交警蜀黍予以嚴懲。」

這帖文字說明,在趣味之中帶出「虐畜、擋車牌、涉嫌超載」依法「直接扣12分」,還用時下流行的「元芳體」來說明。何謂「元芳體」?有些類似台灣LBJ劉寶傑愛問來賓的「澔平(或哲青、或西屏),你怎麼看?」語出電視劇《神探狄仁傑》,狄仁傑在辦案時,常問衛隊長李元芳的意見「元芳,你怎麼看?」,從此元芳在微博特火特忙碌,大約一天要被問數百萬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