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閃!合歡山「星芒鑽戒」求婚 攝影師捕捉美麗瞬間

點評:忘了帶鑽戒,卻成就另一場浪漫的動人瞬間

文.圖/Jeffrey

一切的偶然,串聯成一個美麗的邂逅與機緣。原本預計這幾天前往合歡山觀賞雲海的我,因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提早三天出發。由於交通行程的延遲及長輩的身體因素,抵達合歡山主峰的時間並未按照計畫表進行,即便如此,沿途中的山巒雲海,依舊使用相機一一記錄下來。

傍晚夕陽時分,我與朋友正專心拍攝美景,一對年輕男女緩步地走到刻印合歡山主峰高度的石碑前拍照留念。通常,一般登山客拍完照 後就會在山峰上四處走走,隨後便下山;然而,只見年輕男子若有所思,似乎想要做什麼特別的事。我走過他們前面,「或許兩人要拍合照,卻因未攜帶腳架而不好自拍!」我心裡這樣想於是問了一句:「需要我幫忙嗎?」兩個人一聽我這樣問,高興的心情立即展露無遺。

▲用天然的「星芒鑽戒」求婚是老梗了,但身為臨時攝影師,還是好感動。仔細看喔,男生的眼鏡也有閃閃發光的星芒。(圖/Jeffrey提供)

男生開心地告訴我:「我現在正跟女友求婚,為了這個求婚計畫,足足籌備了一個月,連婚戒都買好了;可是,我臨時對求婚的地點猶豫不決,一緊張居然忘了帶戒指上山。」懊惱的他好在急中生智,利用箭竹編織戒指,不但好看,誠意也十足。我聽了除了口頭恭賀,也幫他們用他們的小相機拍攝求婚動作。可惜,當時的環境並非有好看的前景,但卻有極大意義,

於是我說:「我用我的相機拍好了,效果品質好一點。」靈機一動,利用星芒點綴,將箭竹戒指蛻變成有如千萬鑽戒般的璀璨;逆光的耀射,也同時讓兩人的眼睛散發如宇宙光般的愛意。最後,我留下了他們的電子郵件信箱,將這照片送給他們,並致上十二萬分的祝福,愛比天高,海枯石爛!或許這不是好的作品,但意義大過一切,我相信這對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永生難忘,而我自己也非常開心能有機會遇到這樣的喜事。

這對新人剛特地打電話感謝我,說他們很幸運,而且要邀請我喝喜酒。其實我只是路人甲乙丙,不是名攝影師,幸運的應該是我,哈。

關鍵字: 合歡山 兩性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