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用玻璃纖維棒做出「耐用逗貓棒」 成本不到20元!


▲錢拔教導來參與茶會的粉絲製作「耐用逗貓棒」。(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市面上一支逗貓棒價錢約在30到200多不等,有些才讓貓咪玩沒幾天就「壽終正寢」;經營手作貓咪家具的「MOMOCAT摸摸貓」在20日舉辦的第一屆「錢錢(米克斯貓咪)粉絲茶會」上,錢拔(游騰億)也教導大家用玻璃纖維棒等材料製作逗貓棒,不但成本不到20元,也不容易被玩壞。

錢拔說,逗貓棒的棒子可以選用玻璃纖維棒,這種材質大部分都是用在釣具,價格便宜,而且不容易斷,前端毛穗的部分可以用塑膠繩,黏著則是用絕緣膠帶就可以。


▲先準備好玻璃纖維棒一根、塑膠繩一段(長短可自行決定)、絕緣膠帶和剪刀。(圖/記者李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膠帶斜著綑綁,然後纏繞棍子約5公分左右。(圖/記者李薇攝)


▲將塑膠繩和玻璃纖維棒放置平行,將已經繞至下方的膠帶往上纏繞,而超出玻璃纖維棒的塑膠繩長度可以自行決定。(圖/記者李薇攝)


▲纏繞結束後,接著把原先下方比較長的那段反折。(圖/記者李薇攝)


▲然後綑綁起來,向下纏繞,直到尾端。(圖/記者李薇攝)


▲接著把塑膠繩攤開,絲成細絲狀即可(也可用乾淨排梳梳開)。(圖/記者李薇攝)


▲逗貓棒完成!若覺得穗不夠多,可以再自行增加塑膠繩。(圖/記者李薇攝)

關於製作過程,錢拔也提醒,先纏膠帶,放上繩子,再纏的步驟可以讓繩子更加穩固,不容易一拉就掉,而纏繞的過程也建議旋轉纖維棒,讓膠帶直接附著上去會比較牢固;若是貓主人擔心玻璃纖維尾端的部份會不小心刺到貓咪,可以用衛生紙包覆,再纏上膠帶,以免危險。另外,貓咪玩耍的過程中,也要小心不要讓貓咪把塑膠繩放進嘴裡咬(或是把塑膠繩改成布條)

關鍵字: 耐用逗貓棒逗貓棒寵物MOMOCAT游騰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