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富商兼浙江政委 高平涉洗錢12億歐元遭逮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歐陸非常出名的華人富商,同時也是浙江省政協委員的高平,因為涉嫌走私中國貨物洗了12億歐元的黑錢,而遭到西班牙警方逮捕。高平在西班牙經營數百家連鎖超市、小百貨,而西班牙方面指控他為「黑幫頭目」,觸犯有有組織犯罪、洗錢、偷稅漏稅、恐嚇等13宗罪名。

▲在西班牙涉嫌洗錢12億歐元的浙江省政協委員的高平。(圖/翻攝自和訊網)

西班牙反貪腐檢察官表示,警方調查這個案子已經兩年,一開始懷疑罪犯走私中國貨逃稅,後來才查出集團涉及四年內洗黑錢12億歐元(約455億新台幣)。「華人集團犯罪案」共發出110張拘捕令,目前已有83人被捕,其中包括58名中國人。警方也指稱,高名是這個華人犯罪集團的頭目,高平則是在21日遭到正式拘捕,官方的拘捕名單甚至包括高平兩個17歲和13歲的兒子。

這次被捕前,高平是西班牙馬德里最大的貿易企業「西班牙國貿城集團」、伊比利亞(杭州)電子有限公司兩間企業的董事長,同時身兼《藝術與投資》雜誌出版人,西班牙華人企業聯合會主席團主席,浙江省僑商會副會長,及浙江省政協委員。

高平1972年出生于浙江青田,18歲就到西班牙發展,曾做過廚師、創辦過連鎖快餐店,並做過法國品牌箱包的代理。後來他開始經營小百貨,開設國貿城,批發中國商品進入歐洲。2007年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訪華時,他作為該國華商代表受邀同行,2008年高平當選為浙江省政協委員。

高平在中國政商界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時也傳出太愛「炫富」,高平的太太曾在家中接受西班牙電視媒體採訪時,把記者帶到家裡,拿出放在床底下的愛馬仕提包一個個介紹,還說,「雖然打拚得很辛苦,但每天晚上能躺在這些奢侈品上睡覺,也覺得很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