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除教師外 明年2月約1萬名公務員可領年終慰問金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退休軍公教人員限制以兩類弱勢人員才可領年終慰問金,民進黨立委吳秉叡23日下午質詢時詢問領取人數,行政院長陳冲則表示,由於詳細人數尚未清算,而目前掌握的數字,公務人員略估約有1萬人可領取,並將於102年2月實施,不過教師應沒有資格領取。

陳冲下午在立法院表示,基於照顧弱勢原則,今年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發放將以兩類人員為對象,包括「月退休俸在2萬元以下者」、以及「因作戰、演訓而傷死、殘廢的退休人員和遺族」。

吳秉叡說,由於軍公教人員退休金領取方式可以選擇,如果已經到達退休年齡,選擇以50%薪水領月退,另外50%採一次領退休金的方式,這種情況將如何處理,同時如何判定資格?

陳冲則說,由於部分人有這種特殊情況,所以才沒有辦法馬上提出詳細人數。不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會計算出各種情況人數,將領月退、退休金者全部還原到全部領月退的情況,所以還不能馬上提供全部詳細數字。

陳冲表示,由於教師月退俸大致上都在2萬5000元以上,應該沒有年終慰問金資格,至於軍人因情況較複雜,也有部分是遺屬續領,所以也會還原到2萬元退休俸以下的標準來計算。

吳秉叡並詢問,新領取資格的具體施行時間,是否於102年2月就會如期實施,陳冲則回答:「對。」他也說,每年年底行政院會按照往例訂定發給注意事項,而今年行政院人事總處就會訂定這些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