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黑潮借電 初期可供台東9千戶一般家庭用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要永續發展,政府不停的尋找替代能源,最近國科會開始測試利用黑潮流速發電,如果成功,初期可供應台東9000戶一般家庭用電。

▼經濟部能源局最近幾年積極尋找綠色能源,包括風力能、水力能和海洋能等。

黑潮發電一直是經濟部能源局和台電相關單位考慮綠色能源選項之一,尤其是東部太平洋,寬廣的黑潮、穩定的流速,更是優先考慮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科會與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進行黑潮再生能源計畫,經過一連串的實驗室、水圳及港口試驗監測後,實驗出放置測試機的適當深度點,目前已經在東海岸金樽外海10浬處設置「洋流發電先導型試驗機」將試驗機投入約100米深海裡,測試黑潮發電可能。

如果方法可行,可供附近9000戶一般家庭用電,再進一步擴大規模,發展成替代能源。不過,海底世界神祕莫測,又有颱風、地震、東北季風等環境天候因素影響。經濟部能源局最近幾年積極尋找綠色能源,包括太陽能、地熱能、風力能、水力能和海洋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