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2年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 24日起臺北、新北開戰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2年第2屆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將在10月24日至28日於臺北市天母、新北市新莊及臺北市青年公園三地開打,本項賽事國內將由超級電視台做現場實況轉播的服務。

▲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將於24日展開。(圖/棒協提供)

首屆海峽兩岸棒球對抗賽於去年8月假中國雲南西雙版納舉行,最後由合作金庫金庫拿下冠軍,本屆賽事輪到我方主辦,中國共派出天津雄獅、廣東獵豹、江蘇希望之星、四川蛟龍4隊參賽,臺灣則是由臺北市、新北市、合作金庫、台灣電力代表。

除了8支成棒代表隊外,本屆比賽新增少棒組賽程,中國由北京、無錫、香港代表、臺灣則是組成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參加,少棒組的賽程都將在臺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舉行。

本次來台的4支中國成棒球隊,陣中皆有臺灣教練助陣,包括江蘇隊總教練呂文生、教練林光宏、天津隊教練江泰權、廣東隊教練郭建成以及四川隊教練孫昭立。

中華棒協今(23)日召開賽前記者會,14支參賽球隊總教練齊聚一堂,東道主臺北市、新北市也在會中致贈伴手禮予遠道而來的7支中國球隊。中華棒協陳太正理事長說,「此次比賽除獲得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的支持外,共同參與的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也給予很大的協助,尤其熱愛棒球的郝龍斌市長、朱立倫市長更派出了他們各自的子弟兵參賽,讓賽事未演先轟動。」

與會的中國棒協祕書長申偉則表示,「棒球可以說是競技與智慧完美結合的運動,既強調個人智慧與能力,又講究戰術配合與團隊精神,通過海峽兩岸棒球人的共同努力,必將提高兩岸棒球運動競技水平。」

本項賽事將於明(24)日上午9時20分於天母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接著10時由臺北市、廣東獵豹進行開幕戰,喜歡棒球的球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