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慰問金設門檻 蘇貞昌:應要有立法依據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拍板定案,退休軍公教人員限制以兩類弱勢人員才可領年終慰問金。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3日表示,這項發放沒有法律依據,而且沒有工作還有年終獎金,道理上說不過去。

蘇貞昌因應九九重陽節,下午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市議員何淑峰、張宏陸及新莊區和平里長蔡河彬等人陪同下,拜訪新北市新莊區高齡105歲的人瑞黨員黃純,並祝賀黃純健康長壽、闔家平安。

蘇貞昌認為,現在財政面臨困窘狀況,一年花200多億元,造成政府嚴重負擔,甚至也擠壓其他可以做的事情,情理上也不對。民進黨主張政府應懸崖勒馬、停止發放,但也不要讓早期低階、低薪的公務員受到衝擊。

蘇貞昌也呼籲,政府在改革同時,對弱勢退休公務員應要有替代的配套措施,「這件事應該要有立法的依據,但還沒看到行政院要用立法來解決。」他也認為,如此也並非「國家長久治安應有的法律作為」。

另外,馬總統一個月前表示「一個月拚經濟讓人民有感」已進入倒數階段,蘇貞昌則表示,多數民眾只是對政府拚經濟的成果「無感」,馬總統該不該道歉?「現在不只是無感了!」

蘇貞昌表示,馬總統說一個月就要讓人民有感,但現在人民真的是「有感」,不過卻是「惡感」、「反感」,「實在很糟糕。」他並呼籲馬政府真正做出成績,解決民生痛苦、讓國家平靜,否則再這樣亂下去,連社會治安都變敗壞,「人民也會愈來愈反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