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年花10億替資深公職繳保費 朝野都喊修

我們想讓你知道…年紀愈大會越多的健保費來照顧身體,還不必繳健保費,實在不合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除了勞保、公保等退休保險金之外,全民健保也是一顆未來可能會破產的未爆彈,而公教人員保險法規定,投保年資滿30年以上軍公教人員,可享免繳公保及健保費。綠營立委邱志偉說,政府每年幫這些公職繳的公保費、健保費就超過10億元。銓敘部退撫司副司長陳紹元23日也回應,將修法刪除免繳健保的規定。

▲好福利讓全台民眾瘋考公職,只是福利制度合不合理,最近引起大家討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邱志偉指出,台灣900多萬勞工卻要憂心將來可能領不到退休給付,但根據衛生署健保局及銓敘部資料顯示,政府每年編列了超過新台幣10億元的預算幫仍在職的4萬多名資深軍公教人員繳公保保費和健保費。

軍公教必須投保30年,才能享有這項政府福利,只是外界普遍認為,領公家薪水30年了,想必生活一定相對穩定,小孩可能也都受完教育,自己也搞不好有高職等和高薪,想不透怎麼會需要政府幫忙繳保費。立委何欣純則說,這些資深公務人不乏高階文官,平均月薪8萬起跳,是這種制度設計不合理,造成階級對立。

銓敘部退撫司副司長陳紹元23日說,目前已準備修法,刪除投保公教人員保險年資滿30年以上的軍公教人員免繳全民健康保險費規定。立委陳紹元表示,公教人員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刪除的是免繳健保費部分,但公保費仍然免繳。陳紹元認為,這部分有討論空間,不足的地方,由朝野立委將來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