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季後賽/巨人潘斯「會轉彎」安打 球竟碰棒三次

點評:好神奇的安打喔。

▲潘斯安打,球碰棒子三次。(圖/擷自大聯盟官網)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巨人隊23日在國聯封王,比賽中也發生要經過轉播才能看得見的奇異現象,3局下巨人隊「牧師」外野手潘斯(Hunter Pence)擊出「會轉彎」的3分打點二壘安打,經過高速慢動作重播發現,球竟然與棒子碰撞三次,才彈進場內。

面對重要戰役,潘斯總會在賽前召集隊友,叫破嗓子替隊友們打氣,希望他們能在比賽中保持信心,因此被美國媒體稱為「牧師」,扮演撫慰球員心靈的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斯精神喊話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不止在場下,潘斯也在場上發揮自己的功效,3局下滿壘,他擊出斷棒小飛球,正當紅雀游擊手準備接球時,球竟然會轉彎,穿出內野防線,而且外野手沒有處理好,讓三名跑者都回到本壘得分,助巨人取得5比0領先。潘斯也因此站上二壘。

正當轉播單位還在討論這球為什麼會轉彎時,導播利用高速慢動作重播解答,擊球瞬間棒子應聲斷裂,但潘斯的揮棒速度比球反彈出去的速度還快,因此球與棒子再多碰撞兩次,才進入場內,並且形成「曲球」,讓游擊手以為球正向他過來,然而到最後一刻卻轉出去。

▼潘斯神奇安打影片。(引自大聯盟官網)

按照棒球規則6.05h之規定,擊球員打擊或觸擊的球於界內區域再碰觸球棒時,應為「比賽停止球」,跑者不得進壘;而但書是,若球擊中斷棒進入場內,仍然屬於比賽進行中,並不受干擾。

潘斯回到休息區後還和隊友討論這是怎麼發生的,他賽後表示,「我曾打過很多斷棒安打,但不是在第七戰,所以感覺很棒,雖對凱利(紅雀投手)並不太好,那看起來就像是威浮球。」而苦主凱利(Joe Kelly)則認栽,「我猜那就是棒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