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新北門分院火警12死者 多嗆傷窒息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衛生署新營醫院北門分院23日凌晨發生火警,12人死亡,台南地檢署中午進行驗屍,其中11人是吸入性嗆傷窒息死亡,1人尚未相驗。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暗夜惡火,起火點是二樓的置物間,另一側是委外經營的附設護理之家,專門收容「插三管」(鼻胃管、尿管、呼吸管)病人及精神病患,火勢加上濃煙漫延,老人家行動不便難以逃生,再加上醫護人員人手不足,一時疏散困難造成嚴重傷亡。

衛生署公布被送醫急救的12名死者名單,台南市醫林陳金秋;成大陳蔡阿儼;台南高榮吳華山、柳營奇美曾耀堂、謝阿森、謝泰山;永康奇美王三川;麻豆新樓陳王換;佳里奇美王玉花、吳王金蟬;署朴曾管;嘉義長庚洪慶禧。

北門分院12名死者都是中高齡,11具遺體中午被陸續運到台南市立殯儀館,另具遺體在台南市學甲區相驗。

南檢表示,包括學甲區死者在內的11人已完成相驗,死因都是吸入性嗆傷、火災窒息呼吸衰竭死亡。最後一具遺體將運抵殯儀館,南檢推測死因應該也是吸入性嗆傷窒息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