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年終慰問金不能違法編列 更不能假排富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表示,退休軍公教人員限制以兩類弱勢人員才可領年終慰問金,其餘人員不再納入。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23日表示,行政院於法無據,違法發放202億年終慰問金,故沒有刪不刪之問題,違法一毛都不能留,更不能「以假排富為藉口」。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冲下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基於照顧弱勢原則,今年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發放將以兩類人員為對象,包括「月退休俸在2萬元以下者」、以及「因作戰、演訓而傷死、殘廢的退休人員和遺族」;陳冲強調,行政院將朝「政府撥補、並負擔最終支付責任」的方向進行修法。

蔡其昌認為,行政院發放的202億元是違法編列,所以沒有刪不刪的問題,違法一毛都不能留,更不能以假排富為藉口,行掩護違法編列之實,讓退休軍公教人員領取「無法源依據的慰問金」,形同於陷他們於不義。

蔡其昌說,對於清寒困苦的軍公教人員,民進黨也主張予以照顧,他認為,關於退休軍公教的三節慰問金、年節特別照顧金、18%利息或相關社政單位補助,行政院應儘速精算實領的金額有多少,並針對符合清苦退休軍公教資格的人,再特別立法照顧,才會於法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