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萬聖節禁止領養黑貓? 國外動保團體推「愛護黑貓月」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由於早期萬聖節總有不肖人士刻意領養黑貓,利用「特殊儀式」之名,行虐待動物之實,導致很多動物保護團體為了防範,特別在萬聖節當月(10月份)明文禁止民眾認養黑貓。不過美國一個動保團體巴林頓動物管制中心(Barrington Animal Control) 在今年反其道而行,推動黑貓的認養率。


▲從前黑貓常成為萬聖節的犧牲品。(圖/shutterstock.com)

從前在萬聖節前後,人們打扮成妖魔鬼外出門嚇鄰居、嚇朋友,當中也有人藉機傷害他人或小動物,最常被戲弄和傷害的便是貓咪。特別是「黑貓」,曾經淪為萬聖節驅魔儀式下的犧牲者,只因傳統迷信認為牠們是「女巫」和「惡魔」的使者。

有動保人士為了防範黑貓被虐待,會特別在萬聖節當月提出「禁止領養黑貓」的政策。而巴林頓動物管制中心,是第一個在今年反其道而行、推動提高「黑貓認養率」的組織。他們認為,禁止在萬聖節領養黑貓的規定有些矯枉過正,而且人們的觀念已經慢慢改變,越來越多人能夠接受黑貓,不再視牠們為「不祥動物」,近幾年的萬聖節前後,也都沒有虐貓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巴林頓動物管制中心認為,與其禁止人們在萬聖節前領養黑貓,倒不如藉此機會宣導黑貓的優點,讓更多人理解牠們並不是「女巫的使者」,而是隻平凡、有血有肉的生命,只要你對牠友善,牠也會溫柔回應你。


▲有養黑貓的飼主,特地在萬聖節打扮成女巫熬湯來應景。(圖/shutterstock.com

關鍵字: 黑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