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Dime》選出20大控衛 林書豪排名第18

點評:書豪哥也有入選!希望他以後排名往前提升!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控球後衛在球隊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從近來聯盟的MVP得主就可以知道,美國知名體育雜誌《Dime》最近選出20大控衛,其中快艇隊的保羅(Chris Paul)排名第一,而「豪小子」林書豪也榜上有名,名列第18名。

▲快艇隊的控衛被美國知名體育雜誌《Dime》評選為最佳控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美國知名體育雜誌《Dime》的報導指出,如果一支球隊想要奪冠,就一定要有一個出色的控衛,好的控衛不只組織整支球隊的進攻,同時他們擁有出色的得分能力,對球隊的輸贏有很大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美國知名體育雜誌《Dime》最近評選的20大控衛中,林書豪名列第18。(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Dime》公布的名單中,排名第一的是快艇的保羅,雖然有人批評他喜歡假摔,不過他的控球能力、還有在場上的領導能力都十分出色。上賽季他帶領之前戰績不甚理想的快艇打到西區分組第二名,緊追同城的湖人隊,而保羅的「球員效率指數」(Player Efficiency Rating,PER)高達27.02,只比「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的31來得低一些,而且在被對手緊盯下,保羅上賽季依舊維持47.8%的投籃命中率。

第二名則是雷霆隊的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衛斯布魯克在上賽季的總決賽第四戰時,33投20中,整場瘋狂攻下43分,他極具侵略性的切入和過人的天賦得到很多人的讚賞。

第三名則是綠衫軍的朗多(Rajon Rondo),26歲的朗多是綠衫軍的年輕領袖,和衛斯布魯克一樣,他們的心理層面非常成熟,面對高壓的季後賽,他們依舊能展現出「恐怖」的得分能力。

除了這些為人所熟知的控衛入榜,上賽季才從紐約尼克隊崛起的「豪小子」林書豪也榜上有名,名列第18名,因為膝傷的關係,林書豪上賽季只打了35場比賽,但他帶領尼克隊打出一波7連勝,找回打季後賽的感覺,雖然他在最近的熱身賽得分的手感還沒找回來,但畢竟還只是熱身賽,他未來的表現還是值得期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兄弟啦啦隊韓籍雙女神甜美亮相 25人隊史最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