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JFK機場海關要求開籠檢查 虎斑貓「小花」奔逃走失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大家幫忙分享,幫飼主找到小花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ETtoday寵物雲》23日接到讀者來信,表示她朋友準備從紐約JFK機場將她飼養的虎斑貓「小花」帶回台灣時,遇到當地海關要求打開籠子檢查,小花疑似因為不熟悉環境,竟奪門而出,跑到不見蹤影,找了1個小時多都找不到,事後打電話要求航空公司及機場人員幫忙協尋,對方則含糊回應,處理態度消極,讓貓主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飼主游小姐表示,她之前住在紐約時,在家門後院發現一隻小隻的虎斑貓,便將牠帶回家中飼養,因為牠身上有著深淺的花紋,於是幫牠取了個簡單的名字「小花」;她原本要在今年準備把小花一起帶回台灣,卻礙於打完預防針疫苗需過180天才能回國的規定,她只好先回台灣,請當地的朋友代為照顧小花。

終於,小花「期滿」可以回國了,她拜託剛好要從紐約回台的朋友把小花一起帶回,卻因為遇上JFK機場的海關要求開籠檢查,小花疑似不熟機場環境,竟在開門時迅速跑走,朋友抓回後,依舊不願進入籠裡,奮力從朋友懷中掙脫,從行李托運盤跑到外面的機場停機坪,消失地無影無蹤。

游小姐表示,當時朋友在機場找了1個多小時仍遍尋不著,無奈飛機已準備起飛,只好先行回台,事後她致電到朋友乘坐的航空公司及機場人員,對方處理的態度很不積極,「我用盡了各種方式詢問,到最後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員才含糊地說,要有人通報或是落入抓老鼠等小動物的陷阱,才會通知我。」

她只好自立自強製作《尋貓啟事》,希望遠在紐約的網友能幫忙協尋,並提醒家中有貓咪的飼主們,在美國過海關時是有可能會被要求打開籠子,拿出動物檢查,若是遇上了,最好要求海關要在密閉空間檢查,或是請附近的工作人員幫忙,別讓愛貓驚嚇而跑走。

《尋找咖啡虎斑貓「小花」》
時間:10月18日下午2點至3點左右
地點:紐約JFK機場第四航廈
特徵:4歲大的母貓、黑底咖啡紋路、沒有項圈
聯絡電話:0978227918 游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