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吃4隻大閘蟹孕婦下體出血 2個月胎兒流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秋季是大閘蟹的盛產季,許多饕客都準備大啖一番,不過重慶市南岸區卻有一名30歲的孕婦,因為受不了美食當前的誘惑,連吃4隻大閘蟹,隨後感到腹痛、下體出血,就醫後發現2個月的胎兒已確定流產,讓她非常傷心懊悔。

據了解,這名孕婦平日就愛吃海鮮,她在網路上訂購了20隻,其中12隻分送給父母,留下8隻和老公享用;21日晚間在吃下4隻大閘蟹後,卻出現小產症狀,老公馬上將她送往武警重慶總隊醫院的婦產中心,但仍然無法法保住胎兒。

武警重慶總隊醫院婦產中心門診部主任王榮表示,因為蟹類屬於寒性,且易有寄生蟲,寒性體質的孕婦不宜吃;有些養殖蟹是用催生素餵大的,其中的激素成分會影響胎兒發育,懷孕初期的孕婦因為胎兒還未完全成形,若是吃多了,將會提高小產的風險。如果非吃不可,則要以一次200克以內為主。

不過,針對孕婦吃蟹會導致流產,四川省人民醫院中醫婦科副主任醫師陳霞則提出不同看法,她認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一種食物與流產有直接關係,這個孕婦的遭遇可能是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