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亂亂編! 橘:公務員領上下班補助費 一年近13億

我們想讓你知道…預算怎麼報,亂爆嘛~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退休公務員年終慰問金引發社會議論,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更在23日指出,在10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報告書當中發現,除了退休公務人員享有年終慰問金、三節獎金之外,各機關單位幾乎都有位現任公務員編列「上下班車票補助費」,預算高達12億8千多萬,他嘲諷,「哪有公務員上班,我補助的道理?」

▲李桐豪拿出資料表示,公務員上下班補助費102年度編列近13億元,於法無據。(圖/記者陳佳雯攝)

李桐豪拿出資料表示,行政院所屬中央各部會今年編列13億1000多萬元上下班補助費,102年度編列12億8000多萬元,共有44個中央機關編列,如立法院102年編列1190萬元,但人數比立法院還少的監察院,竟編了2155多萬元,高出立法院一倍,令人質疑編列是否浮濫,也沒有法源依據。

李桐豪表示,中央各級機關核發員工交通費,竟然是以「台北市政府的標準」來辦理,按照市政府的規定,發放交通費會查核搭乘多少段捷運、公車,以及住所跟辦公處所的距離給予補貼,但有些案例是故意把戶籍地訂在很遠的地方,查核就無法確實。

李桐豪說,主計總處說「上下班交通費非屬正式待遇」,既然非正式待遇也沒有法源依據,不應該隨意支出;如果行政部門還是要繼續發放交通費,親民黨也不會反對,但請制訂法律依法執行,成為法定支出,國家現在財政困難,每筆預算編列都要謹慎。

李桐豪最後表示,親民黨先給政府機會正式提出法源所在,並已凍結預算做為手段,如果政府都沒有動作,將會在行政部門赴立法院報告時將此筆預算提案予以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