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巨人隊後來居上力克中日隊 獲得第33度央聯冠軍

張昭雄 / 賽 

在日本職棒頗獲盛名的讀賣新聞巨人隊,於央聯冠軍爭奪戰率先連輸3場,以13敗被中日隊聽牌頹勢下,接著連續扳回3場勝仗,最後再以43負戰績艱辛力克企圖連續第3年蟬聯央聯王座的中日隊。巨人隊將於本月27日起興前幾天甫獲洋聯冠軍的火腿隊角逐今年球季「日本一」總冠軍頭銜。

1950年日本職棒劃分為中央及太洋兩個聯盟以來,這支隸屬日本最大報紙讀賣新聞的巨人隊,曾經獲得32度央聯的聯盟冠軍,其中有21年是更上層樓的「日本一」總冠軍頭銜,尤其在1981年至98年連績9年贏得總冠軍而享譽日本全國。今年是該隊的第33度央聯冠軍紀錄,也是睽違兩年後再度贏得這項頭銜,本月27日起將與我國旅日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角逐74勝制「日本一」總冠軍爭奪戰,兩隊曾在2009年有過總冠軍賽際遇,結果巨人隊是以42負擊潰火腿隊而第21度膺登「日本一」總冠軍輝煌紀錄。

巨人隊在今年球季例行賽中,自71日起從原本一直居於榜首的中日隊手中搶得居首,其主要關鍵在於,兩個聯盟交流賽時,巨人隊曾以177負不但贏取交流賽盟主,與第4名中日隊的1248負戰績,更是有3場之多的勝差,就因如此,巨人隊開始拔得頭籌一路有驚無險領先到球季結束,巨人隊並105場勝差領先第2名中日隊而膺登央聯冠軍榮銜。

依據日本職棒循例,例行賽冠軍的巨人隊,在央聯冠軍爭奪戰中率先取得免戰一勝優勢,同時也是全部賽程都是主場的優勢。其實,中日隊在這項74勝制的前幾場逐鹿中,確有不同凡嚮表現,有很大機會蟬聯冠軍寶座,在連續以315254贏得3仗後,開始處於聽牌優勢,不料,第56戰分別以1323各淨輸1分而被巨人隊追成各為33負平分秋色的戰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第7戰仍在東京巨蛋球場的44351名觀眾前舉行(按,在總冠軍賽中除了1018日低過4萬觀眾以下的39千餘觀眾之外,幾乎場場門票都是4萬餘大豐收場面)。這場比賽中日隊顯然是因先發投手人選欠缺下才再度派用第4年球齡,卻是今年例行賽僅僅出賽過2場比賽的21歲新秀伊藤準規掛帥先發,其實,伊藤準規也是在1018日的第3場聯盟冠軍戰時,也是先發投手職司,當時投了73分之2局只有2分失分,而中日隊是以52獲勝,伊藤準規也一鳴驚人獲得生涯首場季後賽勝投。然而當時對方先發投手,也正是今晚先發職司的洋投霍爾頓,霍爾頓在18日該役,只投332局,在責失分3分之下承擔敗投。

今晚此役,兩名先發投手演出恰恰相反,伊藤準規只投到第二局中途的131局即有3分失分,立刻被下放休息,承擔敗投。然而獲得勝投的霍爾頓投到先發規定局數的5局結束下場休息。

巨人隊在第一局4打數1次四壞,無安打,零得分而收局。但在第二局下半伊藤準規投了6名打者,被擊出5支安打及1次犧牲短打,在失3分戰況下場休息(按,自第五至八棒連4個棒次都敲出安打,其中第八棒寺內崇幸的左外野安打兩分打點最為致命)。此役中日隊全場有8支安打的235打擊率,而巨人隊有10支安打的303打擊率,包括有今年從橫濱隊高薪禮聘而來的村田修一之陽春彈,巨人隊完全是贏在第二局下半,一口氣以5支安打攻得奠定勝基的3分,終場42氣走作客的中日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