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自行車神阿姆斯壯遭終身禁賽 7座環法冠軍全取消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在環法賽7度奪得冠軍的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由於使用禁藥證據確切,國際自由車總會宣佈,對他處以終身禁賽的處份,也取消他所有的環法賽頭銜,之前美國反禁藥組織,就已經褫奪他的環法賽冠軍並終身禁賽。而阿姆斯壯的廣告贊助商,也停止與他的合作,損失大約60億台幣的代言。

▼美國自由車名將阿姆斯壯。(圖/翻攝businessinsider.com)

曾經因為抗癌成功奪下7次環法自行車大賽冠軍阿姆斯壯,最近由於身陷禁藥的醜聞風波,讓他的形象大受影響。國際自由車總會官員22日在瑞士宣布,採信美國反禁藥組織的禁藥調查報告,對阿姆斯壯處以終生禁賽,並撤銷他的7座環法自由車賽冠軍,以及2000年雪梨奧運銅牌等頭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車總會總裁麥奎德(Pat McQuaid)說:「阿姆斯壯在自行車運動沒有容身之處,他自作自受,活該在自行車界被人遺忘」。對此阿姆斯壯成立15週年的Livestrong抗癌基金會則是公開支持他,不過,阿姆斯壯已辭去他所創辦的抗癌基金會所有職務。

禁藥風暴也燒到阿姆斯壯與廣告贊助商的合作關係,阿姆斯壯將損失大約60億台幣的代言,其中包括國際知名運動品牌Nike也宣布不再與阿姆斯壯合作,比利時啤酒集團安海斯布希英博公司也表示,旗下產品將不再繼續贊助阿姆斯壯,不過將繼續支持阿姆斯壯所成立的非營利癌症研究,幫助該基金會的癌症患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