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按摩師教導按摩技巧 讓貓咪紓解壓力


▲布媽向前來參加「錢錢茶會」的粉絲們分享按摩技巧。(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不只是人生活的時候會感到壓力,貓咪也會,而這時可以透過一些紓壓的按摩,來減輕負擔;經營手作貓咪家具的「MOMOCAT摸摸貓」在20日舉辦的第一屆「錢錢(米克斯貓咪)粉絲茶會」上,也邀請到貓咪按摩師布媽前來分享按摩技巧,教導15名粉絲如何幫貓咪紓緩壓力。

布媽表示,剛開始可以先從簡單的淋巴按摩起步,先輕輕按壓左前胸(腋下附近),大約5到10下,力道要輕,接下來做臉部拉提,順著貓咪臉頰往上提起,再來,用食指側邊輕壓貓咪腋窩,停約3秒左右再放開,連續做個幾次,然後將雙手略拱,在貓咪背部由頭往尾巴輕拍,再沿著鼠蹊部輕輕按壓,而腿的部份,主人可以一手握住大腿、一手握住小腿,一收一放幫貓咪紓壓。

布媽提醒,若是貓咪本身患有腫瘤或是淋巴癌的問題,就不建議做這樣的按摩,因為可能會加重病情,建議主人在進行按摩前,最好先確定貓咪的身體健康,再行施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媽輕輕抓起錢錢臉旁邊的兩塊腮幫子,慢慢往上拉提。(圖/記者李薇攝)


▲錢錢親自「被」示範鼠蹊部的按摩。(圖/記者李薇攝)

關於貓咪臉部的放鬆,布媽也指出,剛開始可以先從眉毛按摩做起,沿著眉頭到眉尾滑過,再從眼睛下方中間的位置往上拉提到太陽穴,接下來在貓咪眼頭附近用指腹輕按,這個舉動可以改善鼻淚管問題,然後再進行頭頂十字拉提,將雙手食指和拇指分別擺在貓咪的鼻頂和頭後方,輕輕往中間頭頂推送,讓皮毛變成一座小山丘,橫向做完後,再用同樣手法,直向從兩側耳朵到頭頂推送一次,最後,由鼻頭往後輕推到後頸,沿著脖子兩側做收尾。

幫貓咪按摩的力道不必過重,掌握在300到500克重量即可,主人可以先用手按磅秤測手感,按壓過程盡量順暢、緩慢,若是貓咪覺得不舒服,也不要強迫牠,小貓建議等到長大約3到5個月再來按摩,不過力道要比成貓更輕得多。

另外,布媽也分享貓咪急救的方法,她說,貓咪若是昏厥時,主人可以用棉花棒或是原子筆蓋子部分(不是筆尖)壓貓咪的人中(貓咪鼻子中線上方三分之一處),刺激貓咪痛醒,以免休克醒不過來;在口對口人工呼吸上(呼吸停止時才可以施行),主人可以先將貓咪的鼻口都含住,慢慢吹氣,再輕壓貓咪胸口(約3到5秒),等到吐氣之後,再吹入第二口,反覆幾次,在等待送醫的期間,也許可以救回貓咪一命。


▲頭頂十字拉提,布媽建議以大面積往中間集中,避免貓咪覺得不舒服。(圖/記者李薇攝)

艾瑞爾(布媽)
主要從事寵物溝通,幫助主人了解寵物心理的想法,對於寵物按摩研究已有1年的時間,現為布貓花園療癒莊園園主。

關鍵字: 貓咪按摩狗按摩寵物布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