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工會要求對話 黎智英:我不想講,過去讓它過去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壹傳媒倫理委員、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劉靜怡等人,21日在臉書發表公開信,要求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與壹傳媒新組成的工會對話,並與壹傳媒倫理委員會公開對談,黎智英22日回信表示,他不想講之前經營遭遇的事,「過去的便讓它過去好了。敬請原諒」。

劉靜怡與同為壹傳媒倫理委員、中正大學電訊傳播研究所副教授管中祥,21日在臉書共同發表公開信(見下圖),表示,「我們充分感受到壹傳媒同仁做事認真和待人誠懇謙虛的特質,同仁對於新聞專業的熱情和衝勁,並願意聆聽外界的建言,修正新聞表現,也令人印象格外深刻,個人不僅獲益甚多,也認為具有這些特質的媒體人,是台灣社會真正需要的新聞專業。」

劉靜宜說,「我們除了建議黎先生應該接受壹傳媒新組成的工會成員與您對話的要求之外,更希望黎先生能考慮撥冗與壹傳媒倫理委員會公開對談,這也是我們寫這封短信的主要目的。」、「我們雖可以想像黎先生最近幾年在台灣壹傳媒的經營上歷經相當多的困境和委屈,但我們更認為黎先生在壹傳媒正式易主之前,應該向閱聽人和同仁公開說明這些親身經歷的困境或委屈,以及黎先生和壹傳媒買主之間有哪些影響員工的交換條件與承諾,讓同仁清楚知道自己未來的工作環境和權益保障狀況,而非『一走了之』,同時我們也期待聽聽您對台灣目前媒體環境甚或政治經濟環境實際狀況的看法,並回應台灣社會的閱聽人對台灣新聞倫理、新聞自主甚或民主發展的關切。」

黎智英則在22日凌晨透過手機回信給劉靜怡,表示,「靜怡小姐,我現在美國休息短期內不會回台灣,我了解妳的需要和提議,但目前是無法辦到,我也不想講之前經營遭遇的事情,過去的便讓它過去好了。敬請原諒。黎智英」,劉靜怡將回信公開在她的臉書,並表示,「嗯,難題來了,我該回個怎樣的內容去原諒黎先生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