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飲料喝太多? 美14歲少女猝死父母提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喝水最好,沒事多喝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喝提神飲料也會致命?美國馬里蘭州一個家庭最近就控告知名能量飲料生產商,指稱他們的女兒在去年12月底,喝下兩罐該公司生產的能量飲料之後,就心臟停止跳動。不過,該公司表示,不相信是飲料造成死亡。

在廣告中,一名腳膝蓋扭傷的少年喝了能量飲料「Monster Energy」後,立刻健步如飛。這種能量飲料含有提神的成份,卻也引發爭議。

▼能量飲料廣告強調刺激冒險,看完讓你熱血沸騰。(圖/翻拍Monster Energy網站)

去年底,馬里蘭州14歲少女佛妮兒(Anais Fournier)連續喝了兩罐700cc能量飲料,不到24小時,就心臟停止跳動而死亡。根據驗屍報告,她是因為咖啡因中毒,造成心律失常。

佛妮兒家人18日控告位於加州的能量飲料生產商Monster Beverage Corp,要求法律許可範圍內的全部賠償。他們也希望生產商知道,這種飲料可以殺人。

佛妮兒家人表示,兩罐能量飲料咖啡因含量為480毫克,相當於14罐可樂,遠遠超過每350cc飲料只能含有71.5毫克的規定。

生產商則表示,不相信產品是致死原因,他們的飲料在全球銷量超過80億罐,從來沒有發生類似案例。

台灣毒物專家、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認為,「(少女)可能混合咖啡去喝,不只是喝能量飲料,要不然咖啡因要喝到死要5公克。」另外,他也提醒民眾,假如有心臟病,最好少喝機能性飲料,「因為咖啡因本身也會增加心臟負擔,他會給你心跳加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機能性飲料含咖啡因,民眾最好少喝,有心臟病的人更別喝。(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