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親民!AIT官員上街頭 饒河夜巿推電子美簽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官員要宣傳政策也可以學一下XD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陳志文/台北報導

為了替免美簽宣傳,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改變作法,不只親自到人潮多的饒河夜巿擺攤設詢問台,甚至在以前申辦時,會遇到的面試官也親自上街頭,用中文替對有疑問的民眾親自解答,讓大家看了都很驚訝,直呼很親民。

哪來的外國人,在人來人往的饒河夜巿門口前,大方釣年輕眉眉啊?才不是啦!看看這兩位美國人穿的西裝筆挺,一見到民眾就不怕羞的發起手上傳單,今天他們可是有特殊任務。AIT官員張子霖表示,「上網登記很簡單,且之後的2年內還可以任意來回。」

聽他們對辦電子美簽的內容瞭若指掌,還滿臉笑容的替有疑問的民眾耐心解答問題,你很難想像這兩位外國人,其實是美國在台協會的外交官員,而且還是辦美簽時,英文不好的民眾最怕遇到的面試官。

這一次為免美簽,一路從下午5時30分站到晚上9時,親自上路擺攤宣傳卻甘之如詒,「第一次來也是特別開心,可以吃一些臭豆腐,還能跟台灣朋友說明如何申請免美簽。」平常有距離的AIT官員,這次換上笑顏,上街頭與民眾直接面對面,不只要讓免美簽在民眾間宣傳快一些,更為政策宣傳做出好榜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