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得分卡彈免驚 林書豪助攻水準是「真控衛」

點評:球隊贏球還是比較重要。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林書豪掀起林來瘋後,大家都在等第二波高潮何時到來?各界都將他放大檢視,有看衰的,當然也有看好他的,《Space City Scoop》的專家亞當斯(Kyle Adams)指出,雖然林書豪投籃很糟糕,但掌控球隊、助攻方面表現不錯是個「真控衛」。

經過4場熱身賽,火箭高價挖來的林書豪受到大家矚目,雖然投籃命中率僅有25%,亞當斯表示,「熱身賽他的投籃非常糟糕。」恐是因為剛膝傷歸隊,投籃狀況還未回到以往手感。

▲林書豪得分卡彈,但助攻表現維持水準,失誤率有效下降,球風趨於成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亞當斯認為,林書豪雖然得分、投籃不穩定,但掌控球賽、擔當球隊一哥的表現不錯,熱身賽平均送出6.5次助攻,首戰對上明星控衛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送6助攻,第二戰槓上新秀瑞佛斯(Austin Rivers),則送出7次助攻。

可惜面對老經驗的馬刺時,遭遇「法國跑車」帕克(Tony Parker),林書豪投10僅1中,甚至也僅送出1次助攻,不過對上灰熊的比賽,得分儘管仍不多,但靠著12次助攻,照樣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專家亞當斯說,林書豪讓球隊輪轉的能力已經嶄露頭角,且失誤率有大幅改善的趨勢,想擺脫「失誤製造機」的臭名,4場熱身賽平均僅2.2次失誤,球風相較於尼克時期更成熟。

暑假期間很多人不看好火箭隊,認為火箭太過年輕,面對沙場老手恐會吃虧,在一項網路票選中問球迷,火箭新賽季會拿下多少勝場?有37%人認為火箭會拿下40至50勝,35%人覺得會拿下30至40勝,超過50勝的有19%,20至30勝的僅9%。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林書豪APP「ET Rockets7」iPhone 版(按此下載)

林書豪APP「ET Rockets7」Android版(按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