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幼偉請辭後 傳鄭麗文將接行政院發言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出爐了?

▲鄭麗文將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下台後,已經空了兩個禮拜的行政院發言人一職,據平面媒體20日報導,內定由前立委鄭麗文接任。雖然鄭麗文年僅43歲,但政壇經歷達20年,今年也擔任刺客選台中立委;此外,她也擔任過國民黨發言人,口才相當流利,歷練算相當完整。

胡幼偉在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時,曾在臉書PO出iPhone5照片「草船借箭」,藉此宣傳行政院政策,以及自爆師生戀,引起許多爭議。胡請辭之後,行政院長陳冲就積極徵詢繼任人選,而據平面媒體報導,最後決定是由鄭麗文接任發言人。不過,目前政院還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關於發言人的條件,陳冲日前表示,發言人要能明確、清楚表達所屬機關的政策及方向,並用媒體熟悉的語言和媒體溝通,更重要的是,應具備對政府、國家奉獻的熱忱。

不過,鄭麗文最近在政論節目上曾多次批評政府施政,包括質疑陳冲不清楚基本工資的精確數字,這些工資影響的人以及產業,根本是在迴避問題,未來兩人互動的隱憂可能是她的嗆辣發言。

鄭麗文1969年出生於雲林縣,曾擔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國民大會黨團副總召集人,但後來與前總統陳水扁理念相左,在04年總統大選由綠轉藍。國民黨主席連戰05年邀請鄭麗文加入國民黨,並擔任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05年國民黨主席改選,新任黨主席馬英九提拔鄭麗文接任文傳會主委,也被視為馬系人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