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東靖苦命人生 爸媽都不要由外婆借錢養大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申東靖10月19日驚傳在瑞芳家中過世,得年29歲。據了解,雖然申東靖外表看起來陽光外向,但其實他一路走來非常坎坷,出生不久父母就離異,並分別重組家庭,父親當時不認他這個兒子,母親也沒更多能力養他,因此申東靖是由外婆帶大的。也難怪他曾在身上刺外婆的名字和經文,希望分擔外婆生病的苦痛。

▲申東靖外表看上去是陽光偶像,但卻出身坎坷,從小是外婆借錢養他長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外婆告訴我,把我養大的錢都是跟附近鄰居借來的。」申東靖2005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出生後沒多久,父母就離婚,當時父親再娶,母親也再嫁。申東靖說,「爸爸只認哥哥,不認我,而媽媽當時也沒有能力扶養,只好拜託外婆照顧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直到申東靖直到7歲那年,由爸爸扶養的哥哥因溺水過世,爸爸才願意把他帶回家同住。申東靖回憶那年從外婆家離開的情境,他只記得自己一直哭,看著車窗外外婆身影像電影的鏡頭越變越小,直到再也看不見。然而在他離開外婆家之後,最期待的就是放暑假能去探望外婆。

▼原本是想當台語歌手的申東靖,卻硬是以偶像團體出道,還來不及完成夢想,就這麼突然的走了。(圖/翻攝自申東靖微博)

申東靖後來考上華岡藝校,爸爸看到學費這麼高,直接把註冊單撕掉叫他不要讀書了,申東靖難過得離開家,那時他就明白,想要上學只能靠自己。15歲那年他回到了外婆家打工存錢,一次身兼兩份工作,他當過KTV服務生,甚至是三溫暖的服務生。

申東靖說,「誰對我好,我都知道」,從小就和外婆比較親近,因此2012年2月他外婆生病,申東靖還特地飛往泰國刺青,把外婆的名字和經文刺在自己的身上,希望分擔外婆的苦痛。只是沒想到,申東靖這坎坷的人生還來不及熬出頭,健康就亮起紅燈,情況接著急轉直下,最後病逝在家中。

▼申東靖上節目演唱台語歌曲「水中煙」,看完影片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捨。(影音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