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火腿隊擒取軟銀隊 榮獲洋聯冠軍頭銜

張昭雄 / 賽 

陽岱鋼所屬的火腿隊,在洋聯冠軍爭奪戰中以4戰全勝榮獲今年洋聯聯盟冠軍頭銜,將於27日起與央聯冠軍(中日或巨人其中1隊)奪日本一總冠軍賽頭銜,這是火腿隊成軍以來第4度獲得聯盟王座,惟過去3度在「日本一」總冠軍賽均告落敗,今年能否開創新紀錄,拭目以待 !

獲得今年球季太平洋聯盟例行賽王座的火腿隊,在接受軟銀隊聯盟冠軍爭奪戰中,包括例行賽冠軍免戰一勝之外,連續擊潰軟銀隊3場勝仗(323032)。火腿隊前身東映隊於1945年創隊,於1974年更改為火腿隊正式營運,其間於1974年,200709年分別獲得洋聯冠軍寶座後,可是這3年總冠軍賽相繼輸給巨人、中日及巨人隊而喪失「日本一」總冠軍頭銜。今年總冠軍賽又將碰到目前正在力爭央聯冠軍中日或巨人的其中1隊,氣勢凌人的火腿隊能否報回前仇,令人注目。

今(19)晚仍在札榥巨蛋球場舉行的總冠軍賽第4仗,擁有37千餘九成球迷捧場,地主火腿隊在第一局下半即下馬威,攻得奠定勝基的3分,一路領先至終場以42擊潰季後賽首輪勝出的去年球季洋聯冠軍軟銀隊。陽岱鋼在此役有31表現,季後賽累績打擊率為3成正,全隊排名第4高打擊率角色。

首局火腿隊在4支安打及1次四壞球之下,由中田翔、小谷野榮一及洋將懷帕華分別擊出1分打點的安打,另有1分是在第六局下半係因軟銀隊老將一壘手小久保裕紀的失誤獲得。此役火腿隊全場有8支安打的262打擊率,而僅有 5支安打161打擊率的軟銀隊,僅在第七、八兩局各得1分,其中第七局的1分是由洋將具尼所建樹,整場比賽火腿隊堪稱有驚無險擒取軟銀隊。按,在例行賽中,軟銀隊曾是1329負戰績擊敗火腿隊,但在聯盟冠軍爭奪戰,軟銀隊攻擊火力略顯遜色(3 場比賽平均打擊率211,僅有1支陽春彈),反觀火腿隊平均打擊率為224,尤其強打系井嘉男在前兩場比賽分別擊過各兩分打點紅不讓,建功至偉,其實旅日陽岱鋼在這3場比賽中,每場也各有1支安打,打擊率為3成正,尤其在首役出戰軟銀隊老哥路陽耀勳,於第六局下半擊出安打開啟火腿隊得分之鎖匙,該役火腿隊最後以32逆轉勝軟銀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另一場巨人對中日的央聯冠軍爭霸賽,中日隊在延長賽的第十局由代打堂上直倫擊出轉平為勝的1分打點安打,終場54氣走地主巨人隊,巨人隊除了保有的免戰一勝之外,在3場角逐中分別以1325及今晚的45飲恨敗北。中日隊贏得此仗後已以31負獲得聽牌優勢,只要明晚再度擒取巨人隊即可膺登連續3年央聯冠軍寶座,惟201011年的「日本一」總冠軍賽均告落敗,而未能贏得2007年之後的「日本一」總冠軍頭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