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季後賽/陽岱鋼貢獻二壘安 火腿直落三晉級

點評:火腿進日本大賽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日本火腿與軟體銀行鷹進行季後賽第二輪第三戰,火腿首局便攻下3分奠定勝基,加上沃夫6.1局只失1分好投,最後就以4比2擊敗對手,以直落三勝出,晉級日本大賽;火腿隊台灣好手陽岱鋼在7局有1支二壘安打貢獻。

▲陽岱鋼7局擊出二壘安打。(圖/擷取自SANSPO.COM)

軟銀此役派出主戰投手攝津政先發,沒想到首局連續解決兩個人次之後,先對糸井嘉男投出保送,接著再連被中田翔、稻葉篤紀、小谷野榮一與霍夫鮑爾擊出安打,拿下3分,軟銀眼見不對勁上前觀察,發現攝津右腳受傷,決定在只投三分之二局的狀況下將他換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攝津上,由藤岡好明頂替,及時送出4.1局僅挨1安無失分好投,讓雙方差距凍結。但藤岡被換下之後,火腿攻勢再起,6局下兩支安打攻下1分,兩隊形成4分差。

7局軟銀終於展開反攻,洋砲莫潘尼亞擊出陽春砲,8局上今宮健太擊出安打,再靠暴投登上三壘,松中信彥擊出二壘滾地球,今宮趁勢攻下第2分,但攻勢僅止於此,軟銀無法再拿分,遭橫掃收場。

陽岱鋼此戰4打數擊出1支二壘安打,也被三振1次,而火腿先發投手沃夫投6.1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直到被莫潘尼亞擊出全壘打之後才退場,成為球隊晉級的勝利投手;武田久9局上收尾,把軟銀的勝利之門關上。

軟銀小久保裕紀本季結束就引退,這場比賽恰巧他是最後一名打者,擊出游擊方向飛球,帶著遺憾離開球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