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與Canon合作 拍攝微電影《火球》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戴立忍再度發揮執導功力,與Canon首度合作,以鮮有的手足球運動為題材拍攝微電影《火球》,在長達30分鐘的影片中,多半聚焦在足球機台上激烈的較勁、廝殺,緊湊、剌激的畫面情節,更是令人看得意猶未盡。這次雖然全程使用數位攝影機拍攝,但呈現出的畫質細膩、精緻,不輸給電影等級。

▲戴立忍(左2)、張鈞甯(右2)、黃天仁(左1)共同出席Canon微電影特映會與時尚攝影展。(圖/記者洪菱鞠攝)

看好數位電影市場,Canon不但發表Cinema EOS系列專業數位攝影機,可支援拍出電影等級的影片外,還首度與金馬導演戴立忍合作拍攝微電影《火球》。這次在拍片過程中,戴立忍除了很滿意機器不會動不動就過熱、當機的問題,早期就已接觸數位影像拍攝的他還認為,台灣的環境較適合發展數位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電影《火球》片長30分鐘,主要以較冷門的運動「手足球」為拍攝題材。由於手足球是一種在桌面上的足球遊戲且在室內進行,因此,戴立忍表示,從拍攝角度來看,手足球運動的速度、距離及光源容易掌控的特性,相當適合使用數位攝影機拍攝。看到《火球》呈現出的精彩畫面,在微電影首映會現場,Canon和戴立忍再敲定下一部微電影,讓大家看個過癮。

▼微電影《火球FOOSBALL》預告片。(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Canon影像開麥拉http://www.canon.com.tw/imageac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