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初音,洗淨你的靈魂?

【總編抱抱】- #100

蔡慶輝

這星期我們製作了一套話題,點閱率不怎麼樣的話題----「初音未來」。但儘管如此,我們卻深深感受到初音迷心靈躍動的力量,它正在改變年輕人,它甚至正在洗滌年輕人的靈魂,幫他們找到最純淨、最真實的自己。

這麼說會不會太誇張?我也不知道,看了這麼多篇我們初音迷記者寫的稿、初音迷寫來的文章,對於這周一才”聽到”初音這名詞的總編輯來說,實在是非常汗顏。而且要我寫點感想,還真的寫不出來,或許,得親臨一場初音演唱會才能體會吧!

C.F幾乎是用歌頌的筆調來寫初音

「她,為了唱出人們的心聲而存在;她,用歌聲連結了世界各處原不相識的人們;她,讓真正美好的音樂能夠流傳在世人的心中。」
「有好多作品,都與我們的生活緊密連結。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歌詞,一段好聽的旋律,都能夠使人熱淚盈眶,並確實能感受到歌曲中的創作者們的靈魂。」
「相信他們的歌聲,可以帶著您如當時的我一樣,在無瑕的音樂世界中,找到最純淨、最真實的自己。」

但我在youtube上聽了好幾遍,看了好幾支演唱會的影音,我還是無法感受到那種「純淨與最真實的自己」,我倒了一杯清茶,企圖從茶香餘韻中去理解。但從超級初音迷「某V」的文字裡,我找到一種契合,或許這正是ETtoday新聞雲的核心精神,「分享」。

某V這麼寫道:

「我會喜歡初音的原因很簡單,大學時唸的是法律,畢業之後,做的也是相關工作,當全世界的人用商標法、專利積極爭取並嚴厲保護自己的權益時,卻有一個「商品」歡迎所有人集體創作,這種「分享」的做法讓我驚訝又感動,所以開始研究「初音」。」
 

►►初音未來專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示範腰束奶澎操 拉拉蘇心甯辣翻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大家來說鬼/那團黑影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