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型驅逐艦052D 隱形技術更勝「中華神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中華神盾」的052C型導彈驅逐艦服役後,一直備受國內外關注。據了解,大陸新型的052D驅逐艦,在大型化、隱形化、信息化等方面都較現有驅逐艦進步。

▲大陸新型的052D驅逐艦想像圖。(圖/取自中國評論新聞)

《中國青年報》報導,052D驅逐艦從論證型號到研製成功,相應的周期比052C型縮短了1/5,新設計的艦體在兼顧適航性、續航力等要求外,採用新的隱形技術,雷達反射面積更小,隱形性能更好。

此外,改進型相控陣雷達和垂直發射系統,使發現、跟蹤的目標更多,配置的導彈數量和種類也更多;使用新型防空、反艦、反潛和對陸導彈,多配反潛直升機,適配新型魚雷,使其綜合打擊能力得到了倍數級增長,也更適於遠海作戰。

美國媒體不久前曾報導,排水量達6000噸的052D型驅逐艦,標誌著大陸海軍對不同驅逐艦進行的長期實驗進入新階段。報導稱,如果大陸把10到15艘052D型驅逐艦投入戰場,其他裝備不變,它將成為亞太地區繼美國海軍之後的第二大海上作戰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