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桃園核試所排廢水 輻射汙染桃園大溪崁津部落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過那麼久了,政府呢

▲輻射汙染問題又再度出現,環保人士18日前往桃園核能試驗所調查,發現核試所擅自排放汙染廢水,位於周邊的大溪鎮崁津部落,恐遭高輻射外洩的危機。(圖/取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輻射汙染問題又再度出現,長期研究桃園幅射外洩的林長茂與綠色陣線的環保人士,18日前往桃園核能試驗所調查;林長茂認為,受到核能研究所擅自排放汙染廢水,大溪鎮崁津部落周邊壕溝都隱藏高輻射外洩的危機。

桃園大溪鎮的崁津原住民部落,目前有多達一百多個居民居住於此,據《原視》報導, 經由環保團體與議員洪國治的親自探勘,發現核研所排放的廢水溝渠內有動物屍體,農田裡也有大片的油漬,讓民眾對於自身居住環境擔憂;洪國治則表示,會積極再要求相關單位前來進行全面監測行動。

此外,民國71到73年當時就有爆出輻射鋼筋外流到北部的事件,讓民眾相當擔心自身的居住安全,雖然原能會將所有的輻射鋼筋交由核能研究所保管,而許多環保人士就在核研所周邊的溪流、土地做監測,就發現大漢溪及周邊農地的銫137超過正常值的30倍。

民國99年桃園縣議員陳治文也提出,設置在水質水量保護區的核能研究所,民國77年就曾發生過7次氫爆,產生的放射性核種汙染了3公頃的農地,又83年更因核研所管理疏忽,遭核廢污染的「重砂」外流,作為鋪設道路的瀝青,造成桃園市發生輻射道路事件,當時還由原委會出動輻射偵測車掃街及刨除路面工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