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臉書700萬vs.實價登錄網站90萬 當機因架設不如房仲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台北報導

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網站上線第二天,卻因為萬人上線,造成網路大當機,雖然上午6點半已經緊急修復,不過,東森新聞實際測試,這個只花了90萬架設的查詢網站,不但一次只能容納2千人上線,超容易當機,還無法輸入路名與巷弄,使用起來困難重重。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問內政部長李鴻源,「你自己有去親自點閱過嗎?」李鴻源說,「沒有。」江啟臣再問,「有沒有去查閱過?」李鴻源說,「沒有。」

李鴻源沒用過,真的不知道情況有多糟,實價登錄的網站上路第二天,就先來個大當機,不斷出現錯誤訊息,才上路就出包,內政部一度說是「駭客入侵」,這事情可就大條了!李鴻源說,「我們會想辦法趕快讓它第一個防火牆,各道的防火牆,去識別保護個資的保護,一定是這個系統最根本的。」

好不容易修好了點進去,要打路名不能填,巷弄也點不進去,根本無法查詢特定路段,就連要用智慧型手機查,也只有Android系統,蘋果系列?不好意思,沒辦法!江啟臣說,「現在有很多房仲業者,他們都做非常友善的網站,還有使用真的,強烈建議內政部在這個部分還必須做改善。」

相較一般房仲網站,實價登錄網站一次只能容納2千人上線,但房仲網站起碼可以同時讓2萬以上的客戶登入查詢,因為他們光架網站就得花上千萬,而實價登錄網站成本少得可憐,只有90萬元。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對李鴻源說,「馬英九弄一個臉書多少?700萬,結果你全民要查房價,你現在七湊八湊,湊成這樣!大家沒辦法上。」整頓房市口號喊得響亮,但一個全民共用的網站,一次2千人上去就掛了,實在有夠離譜!內政部表示會盡快列預算補破網,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政府打房恐怕還得再多加把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